【本文由“大水风”推荐,来自《本人央企干了一辈子,央国企的管理人员尤其是中层及以上领导,直接砍掉一半都不多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同意。
很多人是底层的视角,是不知道整个体系运营的要害关键点的。
人浮不浮,你能判断准确吗?是谁说了算?
就象白龙马整天吐槽,大师兄为啥不背着师傅一个筋斗去西天取经完球,???
,
个人在民营企业 ,经历了作坊式工厂小企业到上市公司的发展。
近10年来,单是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,就让原来只有兼职的一个安全员,变成十几人的部门,费用更是百倍千倍增长。
各种检查、抽查,区级、市级、省级、专项……不胜其数。
各种规章制度、培训考证,演习,多如牛毛。
,
5月底省里还组织专家团,整个化工区企业的重大危险源企业全筛一遍,发现问题全市通报。
搞的鸡飞狗跳。还好我们只是拉了20个问题点😅,极度轻微那种。
但也要整改、拍照、上报结果。
今天一看网站公布的被通报整改的单位,都是一些人口中”很有效率“的民企友商,不少厂都去过。
而列出的整改项目,不少是发生意外时会对员工人身安全形成重大威胁的安全隐患。
,
你看了会怎么说? 犯的着养那么多人、花那么多钱、费那劲吗?🤣